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发挥党史资源优势 铸就太行铁骑军魂

时间:2020-07-10 15:23:55文章来源:

  2020年7月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军政训练系主任李常海就筹建《红色资源育人中心》工作带领院校相关干部来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交流问计、征集资料。市委党史研究室李霞主任及班子成员接待了军队院校领导一行。


  结合“双问计”活动,李霞就如何运用地方党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造就时代军人跟院校干部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是革命老区,党史资源丰厚,讲好燕赵党史故事,传承太行红色基因,是党委赋予党史部门的政治责任,让军队院校学员在荡气回肠、艰难曲折的战斗历程中,感受老先辈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进而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是党史工作资政育人作用的发挥与体现。系主任李常海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是党史资料的权威部门,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是党史部门与军队院校的共同责任,在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支持、协助下,陆军步兵学院的《红色资源育人中心》一定会办出高规格、高水平,发挥延续党的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作用。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亚强、二级调研员王利利对党史资料分别进行了重点介绍。


(供稿: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