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灵寿县开展五项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时间:2020-07-06 16:42:35文章来源:

  灵寿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以组织开展五项活动为主线,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奋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历史进程中创先争优当先锋、建功立业作表率。

  一是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七一”前夕,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以纪念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历史,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是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七一”前后,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红色教育基地等场所,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讲专题党课,并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等重点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到陈庄歼灭战陈列馆、抗大二分校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爱岗敬业,激情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举办党史、新中国史集中培训班。6月10日至30日,县委组织部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在线培训班,聆听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王新生指导制作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4集系列微课,全县党政干部、人才绿卡持卡人、农村青年人才共计1418人参加培训。

  五是开展党史工作征求意见活动。坚持开门办史,6月份以来,县委办公室组织党史工作人员,主动登门拜访熟悉、热爱党史工作的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以及教育、党校、水利、公安、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县志编纂委员会等部门的有关同志,广泛征求对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和《中国共产党灵寿县历史第二卷》(1949—1978)的意见建议,虚心听取真知灼见,为进一步做好存史修史工作,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供稿:中共灵寿县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