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 “2020年党史宣教丛书”

时间:2020-07-06 16:36:28文章来源:

  近日,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倾力推出“2020年石家庄党史宣教丛书”,以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党史“六进”活动真正落到实处,更好发挥党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提升党史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为满足不同受教群体需求,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从近期编纂的党史成果中精心编选出六本教材,旨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进一步推动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知党史、爱国家、求奋进。

  其中《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历史简明读本》(1921—1949)作为丛书开篇,简明扼要,适合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直观、系统地把握新中国成立前中共石家庄地方党组织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奋斗史。《石家庄各县解放纪实》和《石家庄的解放与接管》两本书,截取石家庄解放前后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的惊心动魄的战斗片段,讲述一个个激荡人心的红色故事,勾画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足迹。《石家庄改革开放典型经验实录》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从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功实践中汲取智慧,有助于广大企业职工在“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引领下,继续开拓进取,勇争一流,有助于广大农民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过程中交流经验,在富裕之路上阔步前进。当历史的交响乐奏响,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可以从《石家庄记忆》那一个个事件一次次辉煌中,聆听铿锵的时代音符,从《石家庄市革命遗址通览》那一抔抔热土、一座座丰碑中,感受革命先烈坚不可摧的信仰,进而不断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推出“2020年石家庄党史宣教丛书”是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教育大众化的重要方法,也是对新时期党史宣教工作新路径的有益探索。今后,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将顺应党史宣教工作的新形势,深化党史研究,持续推出系列精品力作,引领石家庄党史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