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中国共产党无极历史》第一卷(1921—1949)《无极县抗战史料选编》出版发行

时间:2020-06-19 15:57:55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共产党无极历史》第一卷(1921—1949)、《无极县抗战史料选编》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无极历史》第一卷(1921—1949)全书共12章52节, 20多万字。全面记载、反映了1921年至1949年无极县地方党组织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生动地再现了中共无极县地方组织的建立和发展的曲折而光辉的历程。展现了无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反对新旧军阀统治,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蒋家王朝,迎来新生的历史画卷。
 
 《无极县抗战史料选编》是一部比较全面、系统反映全县军民抗战的史料专著,是一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优秀教材。全书共10个章节,内容丰富,涉及广泛,涵盖无极县抗战的方方面面,是一部展现无极抗战的“百科全书”。此书的出版,填补了无极抗战史料专著的空白,传承了无极抗战文化,歌颂了无极抗战精神。

  这两本书的出版,为社会各界了解党在无极的奋斗史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文献资料。体现了无极人民始终紧跟中国共产党步伐,坚持和发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斗争精神,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建设“生态新城,魅力无极”而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无极县委办公室档案史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