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高邑县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开展南下干部有关历史资料征集工作

时间:2020-06-02 09:46:35文章来源:

  高邑县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南下干部有关历史资料征集工作。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第一时间就史料征集工作向分管县委领导作了汇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苏西彦召集有关部门开会进行深入安排部署,并批准由县委办文件转发征集南下干部史料的通知。为确保史料征集工作顺利开展,党史研究室通过《今鄗新闻》《凤城在线》《今日头条》《高邑发布》等新闻媒体和融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并与南下干部集聚地区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对接。


 
  高邑县于1945年11月获得解放,是革命老区,在北上支援平津和南下开辟新解放区的过程中,一批从高邑走出去的干部为巩固解放区,解放全中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据不完全统计,仅在解放战争时期,高邑老区参军青年达4000人以上,南下干部近百人,大批凤城儿女为新中国的成立建立了功勋。

(高邑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