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赞皇县念好“五字经”,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29 16:23:03文章来源:

  5月25日,赞皇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赞皇县新时代党史研究座谈会。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当先锋、促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决定在“七一”前后,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做先锋、防疫情、促发展”主题活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赞皇县历史》第二卷(1949—1978)初稿,并同与会专家学者就书稿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印发了《赞皇党史研究》(内刊)第一期,介绍了办刊宗旨和办刊方向。县委办常务副主任、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郭朝辉主持会议。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出席会议,要求赞皇县党史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发展大局,加强党建引领,不负韶华争一流,只争朝夕做表率,努力实现小单位大作为。


  近年来,赞皇县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党史研究在存史、资政、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念好“五字经”,推动党史工作更上一层楼。


  一是围绕一个“实”字,开展主题活动。根据《关于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当先锋、促发展”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好“八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党史书籍;组织一次巡回宣讲;开展一次“书记讲党课”活动;参观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突出一个“开”字,坚持开门办党史。广泛向社会征集赞皇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资料,问计专家学者,完成《中国共产党赞皇县历史》第二卷(1949—1978)初稿写作。

  三是秉持一个“新”字,创办新时代党史刊物。办好《赞皇党史研究》,做大做强“冀西十三县,赞皇是模范”的革命文化品牌。

  四是打造一个“精”字,实施党史工作精品工程。建立县乡村三级党史纪念场所体系,结合重要党史纪念日和创建文明城等活动,面向基层群众宣讲党史,增加群众的党史知识和荣辱感。计划拍摄一部电视专题片《冀西十三县,赞皇是模范》。

  五是强调一个“大”字,推动党史研究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小单位大作为,进一步营造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咬定目标、勇争一流,战疫情、促发展,奋力开创赞皇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信心与决心。

(赞皇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