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晋州用心建设“党史长廊” 打造青少年教育新平台

时间:2020-05-22 16:25:42文章来源:

  为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将党史宣传教育阵地前移,着力抓好广大青少年的党史国史教育。晋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与晋州市第三中学达成合作意向:由党史研究室提供党史人物和晋州党组织建设情况等相关资料,三中根据选材建设党史长廊。

  党史长廊利用第三中学教学楼走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的重要历史人物,及党组织在晋州的产生、发展、壮大的艰辛过程。党史长廊的设立,是加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和缅怀先烈的重要举措,不仅为广大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重要的活动阵地;更重要的是,大大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让青少年涨知识,有思考;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青少年,使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发愤读书,从小确立积极为国家做贡献的理想。

  党史长廊建设目前已投入6万余元,所有牌匾均已制作完成,正在上墙,处于收尾阶段,预计6月初对外开放。

(晋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马丛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