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深泽县《永恒的红色记忆》出版

时间:2019-12-27 11:08:36文章来源:


  近日,由深泽县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永恒的红色记忆》一书正式出版发行。该书以红色革命文化为主题,全面记述了深泽地方党组织从创立到新中国成立初期不断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奉献给全县人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教育读本。
 
  近年来,深泽县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党史征编工作,深入挖掘深泽地方党组织在民主革命时期的历史资料,于2017年启动编写《永恒的红色记忆》。书籍在编写工作中得到了深泽县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县委主要领导亲自审阅并多次提出修改意见,保障了书籍编写的高质量、高标准、高站位。
 
  全书约15万字,分为党建篇、战斗篇、遗址篇、冀中四烈士篇、支前篇、土改篇六个章节,用简练朴实的语言、深厚崇敬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展示深泽县党组织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
 
  深泽县委党史研究室旨在通过此书教育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奋斗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中共深泽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