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市委党史研究室 参加桥西区西里村志石落成揭幕仪式

时间:2019-11-18 16:45:00文章来源:

  11月12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亚强带领业务人员赴桥西区参加“西里村志石”落成揭幕仪式。


  活动中,张亚强作致辞。他指出,西里村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历代不乏贤良之士,革命战争年代也出现了不少仁人志士,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英勇牺牲。抗战时期身为建屏支队副政委的白慧光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今天,正式落成的“西里村志石”,就是西里村文化根脉的象征,是老一辈村民得到存在感、归属感的“纽带”,更是西里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里程碑”。他表示,作为市一级党史研究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桥西区、支持西里工贸股份有限公司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将以“开门办党史”的模式,与大家共同开设研究专题,研究红色文化,为石家庄的党史工作增添活力,做出贡献。活动期间,石家庄西里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树惠作讲话,河北红色历史学家、石家庄日报社副主任王律朗诵由其自编的《西里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