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受邀到团市委开展党史讲座

时间:2019-10-25 09:33:16文章来源: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10月19日,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应邀参加团市委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常怀强党兴国之志”主题党日活动,并以“治国方略的思想来源和实践根基——从正定三年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践行初心和使命”为题,作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辅导讲座。团市委机关、市青少年宫全体党员6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习近平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正定的从政实践故事,与第二故乡的不解之缘,治国方略的认识来源和实践根基,领悟总书记在正定的初心使命及几点启示等方面,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史料翔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较强的条理性、故事性。讲座前,刘顺江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向团市委赠送了《石家庄革命遗址通览》


  《开国第一城》等我室编纂的党史书籍,鼓励团市委党员干部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党性,努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