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八路军研究会赴灵寿县举办纪念陈庄歼灭战暨青年纵队远征祝捷大会80周年 研学考察活动

时间:2019-10-15 15:39:33文章来源:

  10月10日至11日,八路军研究会组织40余名嘉宾及会员赴灵寿县举办纪念陈庄歼灭战暨青年纵队远征祝捷大会80周年研学考察活动。县委书记宋存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素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建红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启幕仪式。八路军研究会会长、原重庆警备区副司令、陈赓大将之子陈知建,贺龙体育基金会主席、八路军第120师师长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总会副会长、朱德元帅外孙刘进等研究会会员,参战部队后代和抗大后代代表出席了活动。

  宋存汉在启幕仪式上致欢迎词,介绍了灵寿县情和抗战时期的光荣历史,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35万人民对八路军研究会领导、特邀嘉宾及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以此次研学考察活动为新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先辈光辉历史,发扬好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血脉,统筹做好全县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启幕仪式结束后,八路军研究会、各位将军、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县博物馆、最美县委大院、松滹湾文化广场。

  11日,在悦城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陈庄歼灭战暨青年纵队远征祝捷大会80周年研讨会,原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部长姚有志、原解放军军科军史博士田越英和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史研究员刘心嵩三位专家学者围绕发掘红色资源,弘扬陈庄歼灭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红色文化发展,加强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午后,与会人员瞻仰了陈庄歼灭战纪念碑和孙毅将军骨灰撒放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最后参观了陈庄歼灭战陈列馆。

  灵寿县委办公室档案史志管理科的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更深层次的学习领会了陈庄战斗的现实意义和抗大二分校的时代精神,为今后多角度深层次挖掘灵寿红色历史,更好的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党史研究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拓宽了思路。
(灵寿县委办公室档案史志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