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吴德刚来我市调研

时间:2019-09-25 10:36:37文章来源:

  9月19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吴德刚一行来石家庄调研“党史进校园”工作。在座谈会上,吴德刚先后听取了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邢台市委党史研究室、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教育局、省会红色文化专家关于“党史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姚建敏主持座谈,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室副主任刘顺江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石家庄市开展“党史进校园”工作的经验做法,一是广泛覆盖小学、中学、大学,并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群体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二是精选活动主题,不断探索丰富活动载体;三是结合实际,体现地方党史特色;四是开展横向联合,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资源,搭建传播新平台。并分析了石家庄市开展“党史进校园”工作面临的困境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吴德刚对石家庄市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如何做好“党史进校园”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结束后,吴德刚一行调研了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参观了校史馆和校园,要求学校要充分利用好校史资源对学生进行党史、新中国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党的红色基因更好地融入到青少年的血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