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入闽70周年纪念大会

时间:2019-08-27 09:25:22文章来源:


 
  8月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入闽70周年纪念大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出席纪念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元氏县委党史研究室及长江支队红二代代表一行5人,受邀参加了纪念活动。

  1949年4月,按照党中央、毛主席“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号召和部署,已获解放的太行、太岳两个解放区,抽调4000多名干部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奔赴长江以南地区参加解放战争。其中,太行一分区抽调的干部组成第一大队,元氏、赞皇县抽调的干部为主组成第一大队第5中队,高邑县与临城、内丘县的干部组成第一大队第4中队。他们冒着战火硝烟,历经艰难险阻,4个多月后到达福州市。70年来,入闽的干部战士与福建人民同甘共苦,艰苦创业,为福建的解放、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召开这次纪念大会就是牢记老前辈的历史功绩,珍惜老前辈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老前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石家庄市一行参加了纪念大会和弘扬长江支队精神研讨会,观看了福建省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艺术团的大型实景演出《永远的长江支队》,还参观了坐落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长江支队纪念园。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表示一定要大力弘扬长江支队精神,结合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史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挖掘长江支队等我市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元氏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