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省会红色文化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在石家庄市第23中学举办

时间:2019-06-17 16:39:05文章来源:


  6月14日下午,首期“省会红色文化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在石家庄市第23中学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顺江做专题报告,省会著名文化专家王律向学校赠送了红色文化图书,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生命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及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刘顺江副主任做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开国第一城石家庄对新中国创建和诞生的历史贡献”为主题的报告。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条理性、故事性很强,时时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赢得阵阵掌声。通过这次报告,师生纷纷表示要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爱党爱国与爱家乡的统一,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拼搏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大红色文化宣教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与石家庄市生命教育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省会红色文化大讲堂”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省内外知名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党史工作者、大专院校教师、老一辈革命者的后代等担任主讲,从六月开始到年底除假期外每月举办一次。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教育局:冯霈  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