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强化党性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通过“学、忆、讲”丰富党员党性 教育内容

时间:2019-02-22 11:13:43文章来源: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建国70周年,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以地方党史资料为主要内容,建成集“图像、实物、文字”为一体的井陉矿区党史馆,编撰创作图册《红色印记》和书籍《红色历史故事(人物篇)》,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党史馆里“学”党史。充分发掘矿区红色文化资源,提升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建设完成石家庄首家县区级地方党史馆。该馆展区面积约500平方米,展线总长近200米,精选图片500余幅,实物70余件,分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时期、启航新时代四个部分,生动形象、立体化全面展示井陉矿区基层党组织90余年艰苦奋斗、曲折探索和奋进发展历程。自2018年7月1日开馆以来,学习参观的干部群众达2800余人次。


  图册书内“忆”党史。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等学习宣传活动,精心编撰图册《红色印记——井陉矿区党的光辉历程历史图片展》。该图册以时间为经,以重大事件为络,通过展示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再现了矿区地方党组织诞生、发展壮大,并带领全区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程,以重温党史的形式铭记初心,激励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

  人物记中“讲”党史。为了强化党性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编纂《石家庄市矿区红色历史故事(人物篇)》。该书甄选辑录了包括第一任矿区管委会主任杨成武在内的在矿区近现代史上有较大影响的31名共产党员和进步人士的生平事迹,并以此书故事为载体,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巡回宣讲活动,弘扬革命精神,启发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中共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委组织部   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