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栾城区建成石家庄市首个县级革命军事展室

时间:2020-10-13 11:00:29文章来源:



  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由中共石家庄市栾城区委宣传部、栾城区武装部、栾城区党史研究中心共同筹建的栾城区革命军事展室,于国庆前夕正式向公众开放。


  展室分为新中国国防建设区、栾城国防建设区、兵器装备与模拟训练区、VR战争体验区等四个展区,通过展板、军事模型、电子书、全息影像和VR体验等形式进行全方位立体打造,展出革命历史图片440幅,航空母舰等军事模型80个,配置电子形象大屏、电子书、模拟射击和飞行体验设备等5套。展室将爱国主义教育、模拟训练和战争体验等有机融合,《石家庄市栾城区革命老区发展史》《泱泱栾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栾城发展成就展画册》《栾城县志》等文献资料均可在展室内通过电子图书阅览查询。


  栾城区革命军事展室是石家庄市首个县级革命军事展室,是栾城区倾心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成为栾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有效载体。

(供稿:栾城区党史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