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省委党史研究室参观石家庄城市馆 并与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开展 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12 10:34:33文章来源:



  9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开展“追忆初心、迎庆十一”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胜军、姚建敏带领全体党员,先后考察石家庄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参观石家庄城市馆、正定县古迹保护和塔元庄村史馆,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同时,这也是市委党史研究室落实石家庄市委关于对口邀请省直部门领导到石家庄城市馆等地进行参观指导的具体行动,更是一次增进向省直部门问计学习交流的良机。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霞,副主任张亚强、刘顺江,二级调研员王利利,正定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军会,正定县档案馆馆长郝景雷,市委党史研究室及正定县档案馆党员参加活动。


  斜风阵阵,烟雨蒙蒙。29日上午,赵胜军一行首先来到滹沱河生态修复二期工程兴安蝶舞节点,沿线一路向西考察了一期工程藁城段台西湖、城区段河湖广场等节点,认真听取市水利局、园林局有关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之后,又到达石家庄城市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城垣变迁、石门风情、世纪城事、城市模型秀、规划展厅等展厅,体验了5D影院等展项。29日下午,赵胜军一行参观了正定县古槐树、古城墙等古迹,到塔元庄村参观村史馆,并接受党性教育。赵胜军对滹沱河生态修复工作和石家庄城市馆给予高度评价,对正定古迹保护工作和塔元庄村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


  通过参观考察,党员们一致认为,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是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对改善省会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发展生态旅游具有重大意义。石家庄城市馆规模宏大,造型独特,功能完备,互动性强,融传统特色与现代化技术于一体,生动展示了石家庄完整的历史变迁,展现了石家庄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未来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可谓石家庄城市发展的靓丽“明信片”。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石家庄人,要更加焕发热爱石家庄、建设石家庄的热情。作为党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想精神,结合党史工作职能更好地宣传石家庄、推介石家庄,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供稿:市委党史研究室  郭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