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党史上的今天——10月7日

时间:2019-10-07 08:57:00文章来源:

  1954年10月7日   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成立
  1954年10月7日 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成立。1975年3月25日撤销。1981年12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关于恢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决定》。

  1961年10月7日 中共中央根据毛泽东9月29日再次提出的建议,发出《关于农村基本核算单位问题给各中央局,各省、市、区党委的指示》
  1961年10月7日 中共中央根据毛泽东9月29日再次提出的建议,发出《关于农村基本核算单位问题给各中央局,各省、市、区党委的指示》,要各级党委就此问题认真调查研究,以便党中央作出决定。经过充分讨论后,翌年2月13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改变农村人民公社基本核算单位问题的指示》,决定农村人民公社一般以生产队(即小队,相当于初级社)为基本核算单位。这样,便将组织生产和进行分配的单位统一起来,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自1956年高级社以来即已存在、而在人民公社成立后更趋严重的生产队之间的平均主义问题。

  1976年10月7日至1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北京分批召开中央党、政、军机关,各省、市、自治区、各大军区负责人参加的打招呼会议,通报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事件,提出既要解决问题,又要稳定局势的方针
  1976年10月7日至1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北京分批召开中央党、政、军机关,各省、市、自治区、各大军区负责人参加的打招呼会议,通报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事件,提出既要解决问题,又要稳定局势的方针。8日至15日,“四人帮”在上海的一小撮余党策划反革命武装暴乱的阴谋被彻底粉碎。18日,中共中央将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事件通知各级党组织,传达到全党和全国人民。20日,中共中央成立专案组,审查王、张、江、姚的反党罪行。12月10日,中央向全党全国批发了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的罪证材料之一;以后,罪证材料之二和之三也相继下达,全国掀起揭批“四人帮”的群众运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奋起揭批“四人帮”篡党夺权的阴谋活动、罪恶历史和反革命谬论,清查他们的帮派体系。

  1977年10月7日  《人民日报》发表《把“四人帮”颠倒了的干部路线是非纠正过来》一文
  1977年10月7日 《人民日报》发表《把“四人帮”颠倒了的干部路线是非纠正过来》一文,强调要敢于冲破阻力,推翻“四人帮”一伙对干部审查中的不实之词和所作的错误结论,为平反干部的冤假错案作了舆论准备。在文章发表后的短时期内,广大干部群众给中央有关部门写了约1万封信,赞成、拥护文章的观点。

  1996年10月7日至10日  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1996年10月7日至10日 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决议》指出,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发展教育科学文化,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团结和动员各族人民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