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党史上的今天——8月19日

时间:2019-08-19 09:16:13文章来源:

  1964年8月19日  李富春、薄一波、罗瑞卿联名把国务院研究意见报告中央,初步提出三线建设的若干部署和实施意见
  1964年8月19日 根据毛泽东8月12日在总参谋部作战部《关于国家经济建设如何防备敌人突然袭击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李富春、薄一波、罗瑞卿联名把国务院的研究意见报告中央,初步提出三线建设的若干部署和实施意见。与此同时,中央书记处专门召开讨论三线建设问题的会议决定,首先集中力量建设三线,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保证;新建项目都要摆在三线;一线能搬的项目要搬迁,短期不能见效的续建项目一律缩小建设规模;在不妨碍生产的条件下,有计划有步骤地调整一线。这一决定标志着经济建设的战略重点,由以大力发展农业、提高人民生活为中心,转向以加速三线建设、增强国防实力为中心的战备轨道。

  1978年8月19日 中共中央转发共青团十大筹备委员会《关于红卫兵问题的请示报告》,要求“认真做好红卫兵组织的结束工作”
  1978年8月19日 中共中央转发共青团十大筹备委员会《关于红卫兵问题的请示报告》,并指出:“作为‘文化大革命’中产生的红卫兵组织,已经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现在,学校共青团组织早已恢复,工作在不断加强;少先队和学生会也正在恢复。红卫兵的存在,使学校中学生组织重叠,学生干部负担过重,矛盾很多。普遍认为,红卫兵组织可以不再继续存在了。”要求“认真做好红卫兵组织的结束工作”。

  2009年8月19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指出中小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2009年8月19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指出中小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是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关系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任务。提出切实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财税扶持、加快中小企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等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六大措施。

  2010年8月1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在西宁市隆重举行青海玉树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
  2010年8月1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在青海西宁市隆重举行青海玉树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授予玉树州抗震救灾指挥部等225个集体“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王玉虎等330名个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追授松尕等4名同志“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

  2011年8月19日  胡锦涛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2011年8月19日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