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一堂别样的党课

时间:2020-07-01 16:13:13文章来源:

   6月28日,我有幸参加县政协组织在中共高邑县第一个农村基层党组织诞生地——北渎村召开的实地教学党课。我既是这次活动的参与者,也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负责向全体人员讲述解放前中国共产党在高邑的奋斗史。


  北渎村党支部成立于1938年5月。在那个风雨如晦,血雨腥风的抗日战争时期,北渎村党支部像一粒种子扎根高邑大地,又像一声惊雷唤起压迫下的凤城儿女,不能忘却那惨遭日寇杀害的八位革命烈士,更不能忘梁老胜一家六口为抗日大业背井离乡,躲进赞皇的深山老林,与党组织一起坚持敌后斗争。如今斯人已逝,但支部旧址仍在,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仍在。
 
  县政协主席宋英华说,今天我们在北渎支部旧址重温入党逝词,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这堂党课别样、生动,是落实县委万书记要求,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求突破”一次具体的实践。和平建设时期,我们更要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坚决贯彻县委提出的“1359”工作思路 ,全力推进“经济强县、大美高邑”建设。


(供稿:高邑县委党史研究室  刘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