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家庄党史网——中共石家庄市委党史研究室官方网站

河北省英烈纪念园

时间:2018-11-08 11:31:34文章来源:

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又称河北省双凤山陵园,位于石家庄市槐安路上庄段,始建于1974年,占地20多万平方米,由北凤山、南凤山和双凤湖组成。
 
主要纪念建筑有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国歌广场,中国革命摄影第一人——沙飞纪念馆,文坛伉俪安娥、田汉纪念塑像,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吕玉兰、耿长锁浮雕像,著名妇女运动领袖——朱琏塑像,共和国将军傅崇碧塑像等。
 
园内现安葬着社会各界人士的遗骨、骨灰近3万份,其中省军级干部100多位,地市级干部1100多位,抗战前参加工作的老同志100多位,地市级以上劳动模范100多位,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各类专家、知识分子300多位。
 
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历经40多年的开发建设,形成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的大型综合性纪念园区。
 
2009年9月,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4年,被河北省委命名为河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河北省英烈纪念园
 
安娥、田汉纪念塑像
 
沙飞纪念馆